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峰清溪

能够让一个人眼前闪亮心中闪亮的人和物,不管在现实社会还是网络世界,都值得亲近。

 
 
 

日志

 
 
 
 

樱桃红 ——梅子 赏樱桃——赵寓榛  

2017-12-13 16:33:13|  分类: 人生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樱桃红  

梅子


馨香桃红映谷峡
万紫千红,沁绿新茶。
 柔情笑靥染云霞,
笛脆箫吟,荡漾青崖。

 妩媚娇颜醉人家,
百态千姿,又展奇葩。
 香飘春风放光华,
摇醒青山,饮醉梨花。


这首诗的美在于,情由美生,美因情活,因为有了作者的激情在其中所以诗比景更美更动人,

借景抒情,有感而发,是一首情景交融的精美诗篇!

樱桃沟的美是动人的, 花儿万紫千红,异珍奇葩百态千姿,红映峡谷,香满春山,风携香动,沉睡的大山也被感染醒来------!然而,真正的最美,是作者精心描绘的红樱桃,你看她:“柔情笑靥染云霞”,“妩媚娇颜醉人家”,一个“染云霞”,一个“醉人家”,使樱桃美到了极致!拟人化的“柔情笑靥”,“妩媚娇颜”,将樱桃美化到了极致,非常欣赏作者的水平!非常欣赏美丽的诗篇!

  


和梅子·樱桃红   赏樱桃

赵寓榛
      根据考证,樱桃的名字由来如下:很久很久以前,下凡的仙女有一次过生日,要选一种有别于王母生日专用的蟠桃,又很独特高品的水果,最终选上了娇小玲珑圆润红艳美丽又适合高雅女性品尝的一种无名水果,后来民间起名叫仙女桃以缘于蟠桃又别于蟠桃,因为这位仙女单名一个樱字,后来人们亲切地称之为樱桃。今梅子师妹写了一首美丽的《樱桃红》的诗,特以此题材和一首助兴:

深山小果忽转运,仙女生日选宴尊;
蟠桃单赠甜蜜味,百花共炼精灵心;
霓霞娇红赠娇色,冰雪洁清铸洁身;
宴开百美美欲滴,红果惊艳艳绝伦;
众仙歌舞贺喜日,笑语共赞稀世珍;
此果只应天仙尝,人间谁人有缘品;
仙女善良赐凡世,凡人从此享天珍。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