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峰清溪

能够让一个人眼前闪亮心中闪亮的人和物,不管在现实社会还是网络世界,都值得亲近。

 
 
 

日志

 
 
 
 

这样做30秒竟能长寿 你愿试试吗?  

2016-02-04 21:27:32|  分类: 保健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我30秒我就能知道你身体好不好。你信吗?下面大家把手握紧30秒,然后慢慢打开。手上的白色是下去很快呢还是过了好久才下去?你知道白色的下去快好,还是下去慢好吗?现在教你握拳测健康。

  我们握紧拳头时,手上的血管是一种压迫的状态,就好像水管被手捏住一样。

  当我们松开时血液有开始恢复畅通,手就会变成白色,然后慢慢恢复。这一过程如果很快完成,表示血管健康、弹性好,血液循环正常、末梢神经比较灵敏。

  但是,如果需要20秒以上,肤色才能恢复,就要当心是不是存在自律神经异常或动脉硬化了。

  交叉手指就能少生病

  根据中医经络学说,人的五指尖各有经穴,而且分别与内脏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有一个指尖感到特别疼痛时,表示与此经穴相关的内脏已有了某种毛病。

  您不妨将指甲的根部捏住然后用力压并转动,从小手指开始,一个一个的捏,感觉有没有特别疼痛的手指。不同部位的疼痛感,预示身体的某各部位有毛病了。

  小手指痛的人是心脏或小肠有毛病。(靠无名指一侧的小指指尖叫少冲穴、另一侧少泽穴。

  少冲穴与心脏有密切关系,所以心脏病发作时,用力按压小指指尖,可使发作缓和些。少泽穴是小肠的经穴,小肠情况不佳,可用力按压此指尖。)

  无名指和食指长度相同的人突发心脏病的几率较高。无名指疼痛可能是喉痛或头痛。

  在无名指三焦经上有一个关冲穴,感冒发烧时揉此部位即可。

  中指疼痛:中指上有一个中冲穴,位于包围心脏的心包经上,因炎热以致心脏受不了时,这里会感到疼痛。

  食指疼痛:食指上有与大肠相关商阳穴,有便秘现象而压这个部位深感疼痛者,大肠可能有问题。
 拇指疼痛:拇指中少商经穴与肺息息相关。如肺有疾病,压这个部位是会会痛得跳起来。

  在揉捏时如果发觉疼痛的部位即便是轻微疼痛,也和那个手指的穴位有关系,表示所属的部位不正常。此时需要把那个部位的手指仔细揉搓,以使疾患快速好转。

  要说捏手,怎么可以不提脚,脚上的穴位是人体最多的地方,多捏脚对身体很有好处久而久之,必可促进血液循环,使内脏尤其是心脏更为健康。

  当你长时间不运动、埋头工作,当你开始出现拉肚子、口干、火气大、失眠、胃痉挛这些上班族常见的身体不适时,你有可能存在自律神经失调。自律神经是我们神经系统中意识无法控制的部分,这个系统掌控着唾液分泌、胃肠蠕动、膀胱收缩等功能。

  当人们处在压力之下,跟自律神经有关的功能常会出现不正常,诸如以上提出的拉肚子、失眠等现代文明病,主要是交感及副交感神经失去平衡造成的,表现在手上就是末梢神经不太敏感。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常见的血管疾病,通常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加重、发病,在手掌上有可能表现为血管弹性不好、血液循环不畅。

  攥拳半分钟后手掌的白色如果不能立刻消除,就要注意从平日的点滴来加强身体素质。

  首先,在饮食方面要减少对脂肪的摄取,多食含不饱和脂肪酸的大豆、木耳、茄子等食物。

  其次,要注意不吸烟并避免被动吸烟,以免心血管内皮细胞及内皮系统功能被损害,殃及其正常的舒缩运动。

  再次,坚持适量的活动是降低患自律神经失调或动脉硬化的有效办法,活动量需因人而异,要循序渐进,每天坚持不少于30分钟的活动,依个体条件选择跳绳、打太极、骑车、步行、修花剪草、干家务等。

  最后,还要指出的是,在适当锻炼的同时,还要学会释放压抑或紧张情绪,因为慢性抑郁或持续紧张会刺激交感神经兴奋,易致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血压上升,血流减少。
 推荐一种保持血管健康的方法——“血管体操”

  “血管体操”即用冷水擦身或洗冷水浴。当人的皮肤接触冷水后,皮肤血管急剧收缩,大量血液被驱入内脏和深部组织,使内脏血管扩张,稍停后皮肤血管又扩张,大量血液又从内脏流向体表,这反复地一舒一缩,好像做了一次“血管体操”一样。

  血管体操可使血管弹性增强,并能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流积。冷水浴应在初秋开始进行,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人体的御寒能力也逐步得到提高,到了冬季就能运用自如了。

  另外,血液中血脂增高,在很大程度上与饮食有关。因此,要讲究营养平衡,不吃高脂肪特别是含动物脂肪多的食品,如肥肉、巧克力、奶油。食用低胆固醇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鸡、鱼、瘦猪肉、木耳、蘑菇、植物油等,多食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