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峰清溪

能够让一个人眼前闪亮心中闪亮的人和物,不管在现实社会还是网络世界,都值得亲近。

 
 
 

日志

 
 
 
 

胡萝卜吃对胜良药 从头到尾吃萝卜  

2015-03-03 21:34:07|  分类: 保健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萝卜各部分口感不同,吃法上也有所不同。

从头到尾吃胡萝卜

萝卜的顶部到3~5厘米处水分较少,质地很硬,适宜切丝爆炒、做汤,也可以配羊肉调馅,味道极佳。

萝卜中段含糖量较多,甜度较大,质地脆嫩,这个部位是整个萝卜口感最好的,所以适合生吃,用中段拌沙拉、做凉菜也都特别可口,另外也可以炒或做汤。

萝卜中段以下到尾部,含有较多的淀粉酶和芥子油,味道辛辣,可以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如果喜欢萝卜的辛辣味,可以选择生吃此段,或者腌制成萝卜干。接受不了辛辣味的人可以选择炒、炖汤或做馅等烹调方法,可减少其辛辣味。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为了摄入更多的营养,萝卜最好带皮吃。

胡萝卜几种新吃法:

1. 菠菜胡萝卜食疗妙用

每天摄入适量的菠菜和胡萝卜,可明显降低中风的危险。因为菠菜和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积结,从而保持脑血管顺畅。

2. 胡萝卜玉米须等泡茶可消肿

将胡萝卜、苹果切成片,加玉米须煮水当茶饮,可利尿消肿。

3. 胡萝卜汁拌牛奶可治雀斑

每晚用小胡萝卜汁拌牛奶涂于面部,第二天清晨洗去。轻者半年,重者一年即愈。

4. 胡萝卜可治小孩消化不良

将胡萝卜煮烂,加入适量红糖一起食用,一日两次,每次1~2两,几天后即可收到较好的效果。

胡萝卜的几个常用食疗方

(1)高血压患者:每天生饮胡萝卜汁,每次100毫升,每日2次,30天为1疗程。

(2)便秘者:胡萝卜挤汁,兑蜂蜜适量,每次80毫升,每日早晚各1次。

(3)夜盲症、角膜干燥症者:取胡萝卜250克,猪肝250克,炒食,每日1次,7日为1疗程。

(4)百日咳者:取胡萝卜200克,红枣(连核)13枚,水煎服,每日1次。

(5)水痘患者:取胡萝卜200克,荸荠100克,栗子150克,芫荽(香菜)150克,水煎服,每日1剂。

(6)头皮瘙痒及多屑者:取胡萝卜200克,猪排骨100克,食盐、味精适量,文火炖,每日1次。此道胡萝卜炖猪排还有美容美发作用。

胡萝卜含有9种氨基酸和十几种酶,还有人体必需的许多矿物质,其中如钙、磷是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铜和铁是合成血红素的必备物质;氟能增强牙齿抗腐蚀能力;胡萝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胃肠蠕动,有益于消化。现代中医研究发现,胡萝卜还有降压、强心、抗炎和抗过敏的作用。

  民间常用单方

  治糖尿病:用胡萝卜作水果生食之,效果尤佳。

  降血压、血糖:胡萝卜打汁,代茶饮。

  治麻疹:胡萝卜120克,芫荽90克,荸荠60克,加适量水煎成二碗,为一日服量。

  治百日咳:胡萝卜120克,红枣12枚,以水三碗煎成一碗,当茶饮。

  治疗水痘:胡萝卜120克,风栗90克,芫荽60克,荸荠60克,煎服。

  治夜盲症、角膜干燥症:胡萝卜与猪肝同炒食。

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