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峰清溪

能够让一个人眼前闪亮心中闪亮的人和物,不管在现实社会还是网络世界,都值得亲近。

 
 
 

日志

 
 
 
 

四面“霾”伏,吃哪些食物可以清肺防雾霾?  

2015-12-08 23:10:22|  分类: 保健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了雾霾泛滥的冬季,北方的城市上空总是雾蒙蒙的,蓝天白云貌似好久没看见了,雾都也不在是北京的专利,中国的很多城市都成为了雾都。

  此雾非彼雾啊,这种雾是一种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污染物,它通过呼吸将颗粒物质吸入人体内,造成呼吸道感染。

  我们在雾霾天该如何给肺部排毒,如何预防呼吸道感染呢?

  补充维生素A  

  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蔬菜水果及动物肝脏帮助身体排除毒素,如红薯、木耳、南瓜、橘子、胡萝卜、橙子等,这些美食中含有维生素A,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保护上皮组织细胞不被伤害,这等于给呼吸道带了一层“防护罩”,阻止雾霾颗粒的侵入。

  补充抗氧化显著的食品 

  像花青素、胡萝卜素都含有抗氧化营养物,这是可以提升机体的免疫力的。我们应该多吃葡萄、柚子、紫薯等抗氧化营养素丰富的水果,如若配合少量的动物肝脏,效果更是明显。

  如果不爱吃动物肝脏,可以多喝绿茶,绿茶中含有茶多酚和矿物质,也能提升人体的免疫力,抵抗雾霾。

  补充维生素D 

  接连不断的雾霾天,让我们连晒太阳的权利都没有了,整个人都懒洋洋的,这可能是维生素D生成不足的预警,我们要适量补充维生素D,多吃鱼类及豆腐,促进钙的吸收,或者直接吃鱼肝油也是不错的。

  萝卜、百合抵抗病毒 

  在中医看来,大肠和肺的关系很密切,如若大肠通畅,肺部也可以将毒素排出。所以我们要多吃萝卜,帮助肠道排泄。

  百合、蘑菇也是提升肺部抗毒能力的帮手,有很好的滋阴润肺的功效,但百合不易长时间加工,否则药效会大大减弱。

  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与雾霾接触最多的器官就是鼻子,如若长时间吃辣或刺激性强的食物,会破坏气管黏膜,致使自身对雾霾的抵抗力下降。建议雾霾时节,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及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如梨子、枇杷、橘子等)尽量不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雾霾天,除了要在饮食上注意,出行时也要佩戴合格的防雾霾口罩,老年呼吸道更脆弱,天气不好时尽量少出门,更不宜做户外运动。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